111學年度09/26-10/07

  畫了老師的臉之後,孩子開始有基本的概念囉,讓我們一起說說看,自己的臉上有那些五官呢?

活動一:我的小臉自畫像

知道了自己的五官以後,我們開始來練習繪畫自己的自畫像,經過兩週的引導,幾乎三分之二的寶貝能獨自完成自畫像喔。

  

活動二:保護我的小臉

認識過自己臉上的五官,我們開始討論「保護小臉的好方法」因為最近開始有些人生病了,所以老師先從引導討論保護鼻子的方式,來進入課程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當鼻子不舒服時,我們可以擤鼻涕,藉由討論跟實作,讓大家練習「如何擤鼻涕」當然也提醒大家,擤完鼻涕的垃圾要丟掉以及洗手。除了鼻子,寶貝們也開始分享臉上各種器官的保護方式,如:要愛護眼睛,做眼球運動。愛護嘴巴,飯後潔牙、擦嘴...等。

活動三:我的小臉最乾淨(海報製作)


老師「我要如何讓我的臉保持乾淨呢?

1.保護鼻子(我會擤鼻涕)

O紜「要用衛生紙擦鼻涕」O綸「把衛生紙摺一半在開始擦」

2.保護眼睛(我會愛護眼睛)

O娗「可以做眼球運動,保護眼睛」 O綸「眼睛有眼屎要用衛生紙擦」O紜「不要常常揉眼睛」 O安「可以閉起來休息」

3.保護嘴巴(我會擦嘴巴)

O諺「吃完東西要刷牙」O緹「還有漱口」

O紜「嘴巴有髒髒的也可以拿衛生紙擦」

透過深入討論,讓孩子表達自己的經驗,也讓課程更加統整。


活動四:節慶介紹-教師節

配合教師節,與寶貝們討論了許多「老師平常陪伴我們做了哪些事情?」並運用小組方式,合作繪畫出教師節卡片,送給各班老師,繪畫的內容,就是每位老師的臉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11學年度05/08~05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