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學年度12/19-01/07

 😊持續認識寶貝最愛的《聖誕節》

活動一:繪本故事《和耶誕老人跳舞》

以繪本故事《和耶誕老人跳舞》引導孩子星期五的全園性親子活動,看看大家能不能也和故事中的主角一樣,表現得很棒呢…?


活動二:美勞創作:摺紙-聖誕老人

有了學習區摺紙的經驗,在操作的過程中,寶貝知道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做,才能完成摺紙作品。

老師也觀察到許多寶貝是可以練習自己獨自摺紙的喔,只需要一些些的提示,大家都能摺出可愛的聖誕老人耶。


活動三:聖誕節的由來/傳禮物遊戲

過節慶課程的認識,老師也簡單的介紹聖誕節真正的由來,增加孩子多元文化的基本概念喔。也運用小遊戲-傳禮物,讓大家體驗到濃濃的聖誕節活動。在參加活動時,寶貝們都很喜歡拿著禮物,聽一聽禮物的聲音,真的非常可愛呢~


😊聖誕節過後,接續著迎接兩個新年。

💓迎接2023

活動一:老師運用2022及2023日曆,和孩子們討論接下來會有兩個過年。第一個是全世界都會過的國立西元新年。

活動二:繪本:十二生肖

運用繪本:十二生肖介紹2023年是兔年。

活動三:摺紙~動手摺小兔子

小兔子喜歡吃甚麼呢?透過孩子示範,引導孩子畫紅蘿蔔!

👉孩子看著示範動作後,能夠獨立完成尖角對折,摺紙的能力愈來愈提升了哦!


活動四:一起律動吧!十二生肖組曲

活動五:2023煙火創作

跨年煙火真美麗!試著使用各種材料拼貼創作美麗的煙火!
老師運用影片、照片介紹後,介紹材料如何使用,如吸管如何創作煙火呢?用同樣長條形狀的長條磁鐵試試看。

👉孩子在拼貼創作時,會需要使用多種黏著劑,如雙面膠、白膠、口紅膠。這些工具使用,J在一學期的經驗後,孩子懂得如何自取然後正確使用,很棒哦!

💓農曆新年

農曆新年是我們一個很重要的節日,有哪些故事和習俗呢?

活動一:故事:年獸來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綸說故事

活動二:大肢體活動:年獸來了(氣球傘)


活動三:音樂遊戲:我是一隻小年獸

J在討論中,知道孩子對於農曆新年活動及故事,是有一些簡單概念,如要貼春聯、領紅包、放鞭炮煙火。

綸說了一個最後變成年獸形狀的煙火的年獸故事,老師再接續帶給大家不同版本故事,有的故事緊張有的故事很溫馨,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!

J透過故事、大肢體活動及音樂遊戲各種形式活動,培養孩子口語、肢體、辨識音律及發展大肢體能力!


活動四:寫春聯

認識毛筆、體驗使用毛筆寫春聯、撕貼吉字春聯


活動五:製作窗花

運用對折再對折摺紙技巧,剪出對稱窗花


👉在寫春聯及製作窗花教學活動中,可以看到孩子手部精細動作能力慢慢增進中,孩子使用工具、材料運用也愈來愈熟練了!J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11學年度09/26-10/07

111學年度05/08~05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