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學年度10/11-10/21

 

J我的小臉~清潔嘴巴(刷牙)

上週認識了保護小臉的方法之後,這禮拜的主題課程,我們延伸到「潔牙」。

在認識潔牙的方式之前,孩子分享看牙醫的經驗。

  u O惠「我有看牙齒,我之前跌倒撞到牙齒,但是我不會害怕」。

  v O霏「我有去塗氟,用草莓口味的」。

我會正確刷牙~以繪本故事《看牙醫》延伸教導正確的刷牙技巧、認識牙齒的構造及功能,並透過不同的方式,如牙齒模型、自製教具及自編兒歌,提升孩子使用正確的技巧進行刷牙。

J飲食-選擇健康的食物(綠燈紅燈)

牙齒的功能是幫助我們把食物變小變軟好吞嚥與吸收,課程延伸到良好飲食習慣的建立。第一步,先從選擇健康的食物開始,帶孩子認識哪些食物是可以多吃常吃的(綠燈)健康食物、哪些是少量吃偶爾吃的(紅燈)一點點不健康的食物,希望孩子能多嘗試健康食物、喜歡吃的食物也適量吃的習慣哦!




J食物裡的秘密

    照顧牙齒的方法除了刷牙之外,還有什麼呢?

透過遊戲的方式,帶孩子認識食物裡的營養,可以幫助牙齒~

u水果裡的維生素C-預防牙齦流血

v奶類裡的鈣質可以鞏固牙齒

w魚類裡有Omega3可以抗發炎

x香菇裡有維生素D增強免疫力

y還有水也是健康的食物,能刺激分泌唾液,讓牙齒保持濕潤。

J換牙的秘密

  吃了各種食物後,牙齒變健康,大人的牙齒(恆齒)也慢慢長大,長得夠大的時候,時間到了就準備換牙囉!透過老師自製道具,演示換牙過程,運用肢體遊戲扮演牙齒、食物、潔牙,讓寶貝用身體感受牙齒長大的感覺!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11學年度09/26-10/07

111學年度05/08~05/12